首页 > 飞行, Uncategorized > 太原运转小记

太原运转小记

2011年4月26日

周末趁机票还挺便宜的,去山西玩了一圈,顺便实现了一下我坐次小飞机的愿望。

4月23号早上,首都机场飞太原武宿机场,CA1145。

早早的过了安检,先跑到T3最东南角。之前在机场外想看01跑道的起降,结果没看成,就在心里yy T3的东南角会是个好观测地点来着,结果这次有机会实际过来看看了。结果这个地点基本令人失望,往南看是机场门口的高架,进近基本看不到。看起飞到是能看到,不过下图中起飞那个位置就是跑道起点,还是相当远的,不太适宜拍照。

T3不愧是国航的地盘,放眼望去,一溜国航的飞机:

我们的飞机需要做摆渡车过去,于是第一次获得了从这个位置拍747的机会:

我们的飞机停在T3D的gate 408门前,虽然就停在门前,不过它不是国际航班嘛,所以我们还是得坐车从T3C开过来,再自己爬楼梯上去。给个廊桥接近飞机这端的特写:

车停到近前才意识到这班航班的承运竟然是山航,头一会坐山航的飞机哈。标准的737-800,注册号B-5117。哎,前一阵刚刚还看了若干起山航没素质的行为,orz….

引擎的特写(CFM56):

起落架特写:

静压孔特写,主副机师各一个(不过这样不会要堵一起堵了吗。。。):

顺道拍到一架正在起飞的港龙的飞机:

空姐们都是山航的,安全须知的logo也是山航的:

不过须知的内容还是说的“欢迎乘坐由山东航空承运的国航航班”,说明这视频常年在飞机上的,也说明国航租山航飞机是常事。不过不清楚他们之间是怎么个合同,使得服务人员不会不卖力服务。

后推到位,wv啦~

36R跑道入口:

早上八点半左右,相当繁忙的时间,36R起飞的飞机排了4条队,面前的E2,我所在的E0,西侧还有W2和W0,排了n多飞机。不过神奇的是,我们比照片里这几架飞机来得晚多了,结果我们几乎没等待多久就起飞了。都是国航的飞机啊,也不存在给机场钱多钱少的问题来着,不知道是怎么个调度算法。

升空,北京的空气质量哎哎。。。。之前打电话听ATIS报的能见度是5000米:

这张图挺有fu的,上面是山,山下是云,云下是城市。不过照片拍出来没有现场好看,嗯:

早餐配的果汁,没见过的说:

进了山西的地界,明显地能感觉到到处全是黄色。黄色的土,黄色的山,黄色的房子。。。。无意发现一个小跑道状的地方,不知道是哪里:

太原市到是很晴的,房子看得相当清楚哈:

接地,反推、扰流板:

武宿机场全景,整个机场不大,跑道离航站楼很近,滑一滑就到了:

形状很诡异的塔台。。。是艺术还是为了只保留冲着跑道的一面而省钱啊。。。

出了机场拍张外景。太原机场竟然分1、2两个航站楼,不过图里这个T1好像整个楼都是关着的。。。。

下面是回程,4月24号晚上的GS6602,从太原到天津。这是这次小运转的亮点哈,因为飞机是架ERJ-145,我还从来没坐过。

我们的登机口,小飞机嘛,自然还是要坐车过去。

值机柜台后面检查行李的地方。太原机场会用广播通知某某某乘客,请到安检台开包检查托运的行李,以前没见过这样做的。

飞机晚到半个多小时,于是在候机的时候看清华大学校庆大会的新闻,hoho:

继3U之后,再次见到数字代号的航空公司,回来一查,竟然还有这么一个华夏航空

终于见到ERJ啦,真是小巧啊,感觉直接就能爬进驾驶室,kaka。

给个引擎特写,我一会将坐在最后一排,紧挨着这个大家伙:

小翅膀,上面没有扰流板。不过到降落的时候才知道,这飞机完全不需要扰流板,引擎反推的力量惊人,需要身体向下使劲才不至于从座位上向前滑出去,orz

ERJ-145,一共就三排座,和公交车差不多宽,不过三排的名字叫A、D、F,呵呵:

小飞机哈,自带悬梯:

降落在天津机场后的意外收获:我们停机位的隔壁是一架奥凯航空的新舟60。嗯,虽然不太看好国产的,不过还是期待坐一回螺旋桨飞机的,kaka

新舟60正面特写:

飞行, Uncategorized

  1. zikki
    2011年4月26日23:14 | #1

    那螺旋桨飞机是国产的么……

  1. 目前还没有任何 trackbacks 和 pingbacks.